憂鬱和焦慮為什麼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?

心理健康問題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和活動。

對於男性而言,這可能還會影響到他們的性行為。根據研究人員發現,有四分之一的人有勃起功能障礙(ED)的情況下,也可能同時有憂鬱症、焦慮症,或兩者兼有之。不過,可以從而得知的是,心理健康與ED之間的聯繫是肯定的。

 

憂鬱和焦慮與性功能障礙有什麼關係?

性行為表現出好與不好的壓力,而憂鬱和焦慮則歸於後者。當你的大腦承受健康壓力時(例如通過運動、建立新關係或在工作中獲得晉升),身體會釋放睾丸激素;在受到性刺激時,多餘的睾丸激素有助於放鬆陰莖中的血管並引起勃起。

但是,當你的大腦處於不健康的壓力之下(例如外傷、人際關係問題或工作引起的壓力),身體就會釋放一種稱為皮質醇的激素。皮質醇會收縮陰莖中的血管,當血液不能正確地流到陰莖時,就可能難以勃起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慢性壓力(皮質醇水平持續升高)會減少體內的睾丸激素含量,而低睾丸激素在患有心理疾病(如抑鬱症和焦慮症)的男性中是相當常見的情況。

憂鬱症和焦慮症是兩個非常普遍的心理健康問題,可能會導致或加重性功能障礙。不過,有很多選擇可以幫助解決心理健康問題和ED,關鍵是要主動與醫師諮詢,試著找出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